close
第一次獨自搭飛機,獨自前往陌生的地方獨自過一段生活。
心裡的害怕與逞強交雜著...還在揣想一個月的生活要帶多少份量的行李,
人就已經在前往桃園機場的路上。

兩年來與另一個人時時刻刻綁在一起的習慣,從今天開始,要有好長的跟自己獨處,護照、美金、證件自己保管好,只有自己可以依靠,只有自己與自己為伴。....走進登機門那一剎那開始慌張後悔膽怯,才知道我根本沒準備好,只能憑一股衝勁繼續走下去。那一天,旅程的起點,學會的第一件事情叫做『勇氣』,就像給自己開一盞小燈,微弱的可以帶領方向,剛剛好僅以照亮眼前腳下依稀的路,卻也不能確定看不清楚的未來.....呵∼就像出發前跟所有人信誓旦旦的說得頭頭是道要大家放心,其實我只是在說服,也說服自己勇敢去挑戰跟跨出。

總之,第一段航程,2個多小時後我抵達了日本成田機場,候機時間長達5個小時,足以讓我慢慢迷路、慢慢找航廈、找到轉機登機門為止。....真的是很為我著想的一個配套阿....心態上一直有「慢慢來,不用急。」的定心劑∼
到櫃台辦完手續,搭電車轉航廈,找到登機門只消耗了半小時多,一切順利讓我信心大增!心情狀態切換渡假模式-->龜速的晃了一下航廈裡大部分的區域,緩慢瀏覽免稅店裡的商品,挑選了登機門附近面停機坪的長椅晒了點陰天的太陽....然後...我抱著所有隨身的家當安心的睡著了...還睡得很熟....等醒來時間又消磨了半小時,繼續賴在椅子上讓身體的力氣慢慢恢復(畢竟這次沒有人幫忙揹登機行李),又過了20多分鐘,起身走個200多公尺去商店群裡蝦拼,把剛物色的東西好好考慮後刪去,買了很需要的綠茶粉、和果子一小盒當伴手禮,這麼一晃又消磨了半小時多,登機門候機人數開始變多,決定轉移陣地好好坐下來寫點記錄。
(差點,就被這種懶洋洋的舒服帶壞了我勤奮記錄的宏願....)
登上美國航空AA168班機後,只剩飛過去這麼簡單了。
就這樣,我學會自己搭飛機了∼∼呵呵∼
這只是第一課,未來還有第二課第三課第四課....
原來自己以前那摸廢,現在學會了一點小事就好開心勒

班機提早半小時多抵達傳說中的甘乃迪機場
我拖著兩箱裝不到半滿的行李箱所以還算輕鬆
在簡陋的大廳等我那已經在這學校待了3個月的大學同學來接機
出發前她跟我說,學校接機一個人110美金超貴的
她租車來接我,第二天還可以開車去哪去哪...
我只心繫一下飛機可以看到熟人的好處,大大贊同這個提議
等到同班機的學生紛紛被學校專人、寄宿家庭接走
好心的航警跑來關心超多次,一會兒逼我打電話連絡
一下子要我確認東確認西...本來就不太想麻煩人又一直催人家
打了電話才發現同學根本還在學校宿舍裡....
一個小時後,依電話中吩咐把行李拖到航廈外第三車道
馬上下來兩個神色匆忙的華人,快手快腳的把行李上了後車廂
VITA上一次開車來接我是在高雄,這次是紐約ㄟ
娜是西雅圖分校轉過來的,她對我說,歡迎來到紐約∼(我當時好開心聽到這句話,好像期待了很久終於有人說了一樣)
之後的所有對話都是Vita跟娜討論路線、爭辯租車費用公平問題...
尷尬氣氛下我還是昏昏的睡去....印象中好像走錯路繞了一會兒皇后區
然後到學校之前爭吵變得大聲以及白熱化,天色漸漸從橘黃變得藍黑
我醒過來,只來得及看Tarrytown一眼,下車、下行李、入住手續、check in
RA(樓管)領我到寢室,我的室友是個甜美的義大利妹
去Vita房間領了些急需用品,回房間最快速的梳洗後躺平
行李沒力氣打開佈置,連床都來不及弄好...我真的累爆拉∼
義大利室友跟我簡短的說了一些話,看我不太回答也講不太順(我的英文系統跟膽子當時還沒開啟),互道晚安後我疲倦的又睡了....幸好隔天是國定假日有一天休假,我可以很安心的睡到Vita來找我,可能因為一路上的擔心總算可以放下,算一算從今天早上6點從家裡出發,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來到很多人夢想中的大蘋果,堪稱最漫長的上學路阿∼
雖然一下飛機跟車上聽到的爭吵氣氛讓我直覺苗頭不太對,此時此刻能躺在紐約的學校宿舍裡還是讓我感到很不真實的開心興奮....

幸會了,未來的二十八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