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快速的吃完早午餐(因為今天要出門進城,又想省一頓),我跟Vita夾帶了一個貝果和一些果醬當便當,這也是源自Vita的建議,『要那麼省,也可以押∼就從餐廳帶東西出去,我們以前也有人這樣。』加唸一句『真的要那麼省也是可以。』忽略她的單眼皮閃出的不耐煩,我們今天要出發去SOHO蘇活區,創意商品天堂。.....

下山的路上遇到Tarrytown的假日市集,趕火車的壓力被默契的拋到九霄雲外(當然,要無視於Vita的碎碎唸),鎮上的市集比較像跳蚤市場,沒有什麼太特殊的商品,只是覺得氣氛很好罷了。被市集一耽誤,順延下一班車,轉地鐵抵達SOHO是正下午太陽熾熱∼反正等等鑽進一家一家的店家吹冷氣逛街,Who cares?殊不知整個SOHO行程就在主要大道上鬼打牆還被唸說:欸∼為什麼都沒做功課?那我怎麼知道你們要逛哪裡阿??我只好打圓場的指著對面的UNIQLO說我想去那邊看看,好歹,找個冷氣消火氣。UNIQLO是個日本國民品牌,在SOHO這間的規模大到嚇人,我因為太興奮馬上直衝∼忘了跟大家約集合時間地點,當時僥倖的想,反正就在店裡嘛∼結論是我錯了....當我結完帳到處找不到任何人....我開始手腳冰冷的站在樓梯高處看著每個地方...一邊想...我死定了...真的在國外把自己弄丟了....腦子一空白,除了等待,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過了20分鐘,依然沒有任何熟悉的身影,此時我心裡一橫,下了樓梯繼續在賣場晃...突然看到Gia就在貨架旁邊:說--你買了喔∼(心裡狀態是---天阿遇到你們了∼∼太好了)然後一臉鎮定的繼續談笑...

出了UNIQLO沿著街邊逛了幾家小店就沒地方接續了,Vita帶著我們穿越了超炎熱的鋼鐵建築騎樓(沒有任何遮蔭喔),後來才知道她帶我們走的是完全沒店家的一條路...因為她迷路了...所以當時我們對SOHO很失望,轉戰下一站--鄰近的中國城與小義大利區。當然,還是被唸『哪有像你們這樣逛一個區域的』。到了小義大利區(真的很小)其實也沒什麼,幾間餐廳一些露天餐飲一點市集,據說小義大利區是被中國城的範圍慢慢吞滅的...中國城很香港風,Vita在一間中國超市大補貨顯得心情很好∼難怪很多留學生要吃中國泡麵,不是因為思念家鄉味,大部分還是因為價格便宜很多吧...最猛的是超市最前頭還有賣燒腊的,價錢也很高不可攀∼不過對於在這裡待超過2個月以上的華人應該都會乖乖買單吧!延街還有菜販,說實在真的很少在紐約看到賣生鮮的葉菜類,對華人來說一樣很痛苦...買了長相不太優的櫻桃,價錢便宜近乎國內一半(2磅3元)跟Gia一人一磅剛剛好沒有屯食物的壓力。在小義大利區的熱狗攤發生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一份熱狗加上熱炒洋蔥夾上法國麵包叫價7元美金,我接受了Vita的提議要嚐嚐,Gia摸摸肚子看看油孜孜的鐵板,想想還沒痊癒的腸胃炎...搖搖頭放棄了,Vita看著Gia說:『這點錢也要省,不知道你們出來幹嘛∼∼』

完全,引爆了導火線。

接下來的一路上我很識相的把Vita儘量帶開,Gia也沈著臉色保持一短距離的走著,Vita帶著大家走到東村,據說要買很有名的起士蛋糕,這家百年老店也是大哥10個建議餐廳裡有提到的,本來想坐下來吃個一小塊休息一下在外帶一份回去,室外的露天座都滿了,室內的沒人是因為價錢要收高兩倍....走入非常古味的蛋糕店面,冰櫃裡滿滿的是招牌起士蛋糕,分原味跟巧克力口味,一律9吋不切片單賣,便宜到買一整個也不心痛的價錢-->僅僅10塊美金∼巧克力的15塊∼∼Gia跟小咪在商量買多大、啥口味、怎麼分,Vita在旁邊用快要聽不清楚又不間斷的建議碎念說:『我跟我室友之前是個買一個Share,都很好吃啦∼不過你們沒有冰箱應該吃不完,但是很便宜,所以你們也可以各買一個,吃不完我可以幫你們吃....』我還在思考她的話到底真正的答案是啥,小咪跟我使了個眼色,『我們三個人買一個就好了,我室友有冰箱會借我冰,兩天三個人應該剛剛好可以吃完。』

小咪∼真是給你拍拍手∼∼不愧是見過世面的人。

回到學校以後跟Gia、小咪約定晚上LOBBY蛋糕晚茶,Gia一整天的情緒才爆發出來....而我,大吐苦水之外,也深深抱歉把兩人捲入『被不禮貌對待』的負面情況下。吃著軟綿綿的蛋糕(因為不好切,後來瘋狂到用手抓蛋糕吃!!)一邊碎嘴說人壞話,這是我在紐約的夜裡感覺在真實的大笑大叫∼
『欸∼你那招四兩撥千金高招ㄟ』
『開玩笑,她那是什麼心態,想吃又不花錢,還瞧不起我們之前沒花錢,吃不完也不分她吃!...哼』

有人說,女人的感情最快建立於共同的敵人,除了很抱歉讓了個無辜的人波及戰火之外,我得到了2份充滿搞笑成份的革命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