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吃完早餐通沒遇到Vita,心裡還蠻竊喜的。
第一堂課改成10:10跟老師的另一班合上,原本的計畫是老師打算帶兩班一起去湖邊郊遊然後拍一些畢業照(因為AY學生今天畢業典禮後就要離開了),10:10在教室集合就遇到了Vita,她就是所謂的另一班學生,只見她難得的拿出了相機,試圖想要跟一些歐洲同學親暱的拍照,但是對方的反應看得出來很不互動讓她很尷尬,她之前一直跟我說她跟班上同學一直搞笑歐洲人多好玩之類的,現在加上我再看,這種處境就更加詭異。因為一個宿醉的日本女同學不停大笑大鬧,合照只能在教室前中庭了事。Vita討了個沒趣,尷尬的笑一笑後悻悻然的說,去禮堂集合吧。重頭戲來了,畢業典禮其實也沒有多隆重,不過第一次讓我看見原來學校有那麼多學生(還有一大部分沒有出席的),典禮進行到三分之二,我們陸續找到一些熟識的人,就先閃去RITA HALL吃飯了。原本計畫下午吃過飯進城去MOMA,平常MOMA要收費12元美金(學生價),現在優惠方式是周五下午四點半以後到七點半以前入場免費!!午餐時結識了Vita的另一個華人朋友叫Mu,Mu的氣質就很傻大姐,而且是標準型,讓人覺得待在她身邊會很安心的那種。吃過午餐就匆匆出發趕火車,在車上簡略的討論了預計行程,除了我之外其實大家都還在很客氣的階段,通稱沒意見阿都好ㄚ,我實在是時間緊迫,就沒太注意禮貌的提出一些建議,通常大家聽完是:哪走得完阿?!....你確定我們辦得到嗎?...之類的。哈哈~目標嘛~標準都是訂來修修改改的ㄚ....
今天的夢幻目標是逛完MOMA再上到鄰近處的第五大道59街附近去看特色商店們,然後晚餐到大哥建議的『沒去吃的話回台灣會被打死的餐廳』之ㄧDallas。出了中央車站一行人一路走到MOMA,沿路風光好,心情好,我跟Gia小咪聊個沒完(我跟Gia真的很能聊,什麼都能搭話,笑點也都很通)到了MOMA門口大家原地討論決定分組進行,我直接頭也不回加入Gia小咪這組逛MOMA,Vita非常詫異大概是因為我竟然選擇跟陌生人不跟她,還有我竟然會放棄古根漢....說實在,有了上次的經歷,雖然跟剛認識的Gia小咪我也不太有把握會玩得很合,當下我寧願冒這個險也不要再有可能經歷臭臉旅行。於是約好了傍晚在Dallas集合,Vita跟Mu往古根漢去了。
剩下三個人的這段時光的最初三分鐘,我很快就能確定這兩個人真的是很棒的旅行咖。除了我跟Gia話題不斷(大概很少有人不嫌我聒噪吧~哈)小咪偶爾插話也很有笑點,她跟我愛到處拍照的癖好是有過之無不及的,這一點我真的心中放下一塊很大的石頭,多半我這樣一直拍拍拍的行為真的還蠻引同行人反感的(因為同伴要等你,然後要一直按倷自己的怒氣)。跟Vita、Mu分道揚鑣後離優惠進場還有一些時間,我們一起去了很棒的朝聖點,位於MOMA後門口的,慾望城市迷都要知道的,Malono手工定製高跟鞋店。店面小小的,磚色的門面很低調,但是影集迷大概都會在看到時心跳跟著加速....就是它...就是它就是它...(然後內心尖叫),店面寬不太卻很深,平均一雙鞋一萬多台幣以上,我們依進店裡就變得很躡手躡腳,不過店員都很自然(自然不理我們不要太關注我們),於是觀光客就在裡面大拍照,後來更爽的是可以亂試鞋子!!!因為我跟小咪的腳都是寬版標準都東方腳,Gia的瘦版美腳就一直擔任替我們試鞋的工作,說真的,在漂亮的鞋子也是要漂亮的腳才會相得益彰,Gia因為是唯一真實接觸鞋子的人,神奇的舒適度讓她差點瘋狂淪陷....哈哈~我在旁邊惡魔的笑著說還好我腳醜,完全擋住這個花錢大關....『好像到時間摟~可以進場了~~』基於人道立場,我們還是把她打哈哈的轉移注意力帶開這家店。....真是女人的鬼門關阿....

MOMA叫做現代美術館,幾乎來紐約的人就一定會來這裡跟大都會美術館。拿到入場券時心裡有一種悸動停格了幾秒,打從接觸設計就一直聽到MOMA、MOMA的,今天我真的來到MOMA啦~~四層樓不同的主題,最棒的是可以近距離欣賞跟拍照!!如果是我自己逛的話大概半小時就解決了(完全的走馬看花),因為跟Gia小咪笑笑鬧鬧,我整個下午在美術館呈現超亢奮狀態,幾乎沒有笑停下來的時候....Gia對藝術頗有研究,小咪也懂很多,我聽了很多相關的故事跟作者的介紹,甚至很久沒有人跟我逛展還會正經八百的討論感受跟猜測作者的想法...這個下午真的是我久違了的旅遊歡樂狀態,卻又不免擔心,這樣介入人家兩個好朋友的旅行,會不會不太好?!會不會太剝奪人家的相處?....想著想著即使沒有下次,有要好好記得今天的開心....一直到時間逼近要赴約的臨界,才匆匆逛完最後一個主題,前往百老匯大道。當然,完本預計要逛的59街大道就流標啦...不過路上途經一個很可愛的小花圃兩邊坐滿人,走進一看中間有個狹長水池,三個人決定再浪費一點點時間去看一下下這裡,順著走到盡頭才發現是頂頂大名的洛克斐勒中心,然後我們看的小花圃水池也是小有名氣的『海峽公園』因為兩邊店家一邊是英國系一邊是法國系,中間很像英吉利海峽所以得名。映著亮晃晃的夕陽氣氛真是美呆了....尤其是計畫外的路上奇遇更是有FELL,這大概就是觀光跟旅行的差別吧....
走到百老匯大道時已經是黃昏了,從紐約回來後我就很迷戀黃昏的街景,不知道是因會天氣還是氣候,黃昏的顏色很分明畫面很乾淨,色系不是詩意而是很精準的襯出都市天際線應該要有的時尚調性。美,美得不是天生自然,是用自然調和過很融合的街景,很舒服,很迷人。....進了餐廳學生嘛以嘗鮮為原則,點了一大份綜合餐有牛排肋排一點麵包洋蔥圈薯條,五個人點了10隻招牌BBQ雞翅,及一大杯蘋果馬丁尼。用餐中兼忽然一陣騷動,一小群人陸續奪門而出...服務生跟我們說,因為慾望城市在對面的戲院首演了第一場,所以很多女生都衝去看了....呵呵~我真的很難形容這種感覺有多臨場,慾望城市阿,多少人在注目的電影上映了,第一場首演時我們就坐在百老匯的餐廳裡它的對面跟一群打扮得很紐約的女生們大啃水牛城雞翅....離開餐廳時天色完全的暗下來了,整條百老匯大道霓虹燈誇張的閃到讓人心情會像瞌藥一般的High,High的後座力大概也是一直隱約聽到慾望城市的那首經典主題曲....呵呵~我在紐約~~感覺好真實....
 
直到今天,才開始有度假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