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餐廳遇到Vita跟她的固定早餐咖們--日本人Hero跟Mika,都是AY學生所以兩個人在下下週都會有一至二週的假期,這是學校裡的大事,所以大部分人熱烈討論都幾乎繞著這個計畫轉,Vita只有六個月不是正式生,我四周更是過客....聽著其實心不在焉,只是很快的解決早餐奔向教室。
這一週據說我這個主帶老師突然變得比較混,大部分都是已我們討論為主,沒太上到課本的進度,上了一堂基本,就把原本該接著上的下一堂課合併到下午班級,變成中午一起在餐廳討論。於是乎∼我9:30又回到宿舍,看到剛起床的LALA匆忙的準備出門上課,然後在她出門以後,剩下我自己可以誠實面對心裡面真實感覺跟想想接下來怎麼辦....
原本打算都不說的,畢竟是自己拼了命爭取出來,再三跟大家保證後變成這樣也算是活該,一切都只有一個錯叫做『誰叫你不會』。

好。你就不會,你就什麼都不會了,這麼短的時間也來不及讓你慢慢摸索還是累積經驗法則之類的,現在勒?怎麼辦??

開電腦,上網,爬文、孤狗資料,MSN視窗閃爍跳出...『哈囉∼好玩嗎?』Janet是在紐約念的研究所,想必是隔海想提供更多小道消息給我玩樂。不停的豋登登∼登登登加三不五十視窗震動之後,我真的第一次感覺到無話可說的狀況,應該是說,不知道怎麼說分寸才拿捏的好。『恩....』我很虛的第一句話。心虛的馬上又捕了一句『這個嘛....』Janet這個平常偽裝成傻大姊傢伙,馬上敏銳的接『怎麼了?』Janet也是我大學同學,還有同居兩年的室友...這個『怎麼了』簡直是個按鈕,按開了我這個水龍頭又披哩趴拉......邊打邊哭邊擤鼻涕,Janet是我在這個事件中第一個情緒出口,最後我也毫不保留的發洩...再發洩.....
最後Janet在很擔心又氣憤的狀況下,竟然衝動的說要來一趟找親戚順便帶我玩...義氣!!!Janet,妳這輩子對我而言就是這兩個字的光芒了∼不過...這太瘋狂了,馬上被我阻止了,我想,即使我的餘日(剩餘的三週多)都在學校我也認了,我只想平安回家。『這根本不是待客之道!!』Janet氣憤的說,當然她還說了很多更氣憤的話。不過這句話卻給我另一個開示。

在這裡,我不是『客』,我是『菜鳥』!菜鳥就是妳慢來不清楚況不知道什麼事別人也沒有義務照顧妳,畢竟每個人來這邊都很貴時間都很寶貴(部份擷取Vita的話)所以那一刻我大徹大悟了,也許Vita沒有錯,是我把自己的立場想得太尊處優,一直,就不是『客』...就是『菜鳥』...妳就是不會不懂所以菜,等到妳會了懂了就不菜了,那大家就會想跟妳這樣的朋友一起出去玩了。

媽押∼好累∼∼我想回家....

來這裡之前我跑了好多在台北不曾去過的地方,辦了很多手續出很多證明每天都在跑來跑去走超多路,痛下心花一筆錢,拋下老公、放下工作中斷收入...一切,最後這樣收場嗎?我的機票是特價的所以回程日期也開好不能改,這剩下的幾週就這樣了嗎?我期盼的紐約生活結果是個世紀大笑話??
拿出出發前細心包裹的旅遊書,看看出發的清晨大伯熬夜準備的遊玩路線地圖小祕笈本,原本打了退堂鼓,現在想想其實有這麼多人關心我、對我好,
第一週就掉著眼淚想家,自己想著笑了出來...勇敢一點吧,看著這些資料,看著家人為我付出的這些,朋友的支持這麼熱切....突然覺得開始有了些力量,我一定會完成這些歷程,然後在預定的那一天,走出中正機場的海關,然後回到台灣,回到溫暖的你們身邊,然後你們會說,挖∼妳辦到了∼∼而不是現在夾著尾巴狼狽的逃回去,永遠不知道遊學是什麼,紐約是什麼....

像個候鳥一樣,疲憊,卻成功。.

在上中午課的途中遇到搭訕了一個台灣人(註冊那天有偷偷注意到),跟她要了連絡方式小聊了幾句,趕上課就約MSN上再聊。(不知道為什麼她給我MSN的舉動讓我突然擁有大量的安全感。)下課後遇到Vita,她說晚上有Party很多人都要去,那我們可以邀些人去鎮上的墨西哥餐聽喝點調酒....(跟Party有什麼關係?!)。我回寢室後上MSN遇到了今天剛認識的台灣人,他們是2個好朋友一起來的,就邀了他們一起去晚上的酒攤。她爽快的說好∼有她們的夜晚我面對Vita還能吃些墨西哥脆餅喝點啤酒....。

她們就是後來對我整個紐約生活很重要的台灣幫成員--Gia跟小咪。
所以說人的際遇很奇怪。....

回到寢室才9點多,我微醺的很開心,卸完妝馬上躺平。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因為禮拜五MOMA美術館下午四點以後免費,更棒的是Gia跟小咪要一起去.....

拿出下午原本撕掉的目標筆記,在MOMA上打個勾,真好,又賺到一個地方。在小日期標示格子裡劃掉今天,真好,我又過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