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一樣是先自己吃過早餐,依原定計畫到了原本三年級的教室跟老師哀求∼可以讓我回來原班級嗎?我保證我會美糖出席並每次交報告...老師給了一個大大的Smile,告訴我仍然必須去跟課務組的人申請...所以,我又得去面對大老闆泰德,去尷尬的說為什麼我一天到晚在換班級....所幸搬出我只勝不多的在校時間還是可以說服,折騰了一堆人一堆時間,我回到了原來的狀態!...(真是不知道在幹嘛?當作一種學習摟∼)轉回原班級上完課,就是原定計畫-->自己進城∼貼了張紙條在Vita房門口,就下山搭火車出發∼∼

挖賽∼第一次自己在陌生的大城市裡面亂闖,感覺真是冒險刺激到了極點!一路上不敢睡(深怕睡太熟皮包被摸走)乾脆研究地圖試圖背下來(根本辦不到...)出了中央車站,看著落地窗只有自己的倒影...這時候還興奮就真是變態極樂...出了車站慢慢摸索,好像也不難,對著地圖也讓我摸到了獅子王的售票處,只是依然剩爛位置高票價...反正我還有2周多,在等等看吧...(當時就是不甘願用原定票價買根本可以折扣的票...)

好啦∼第一志願落空,現在只得照排定的B計畫進行,慢慢摸回布萊恩公園附近也是因為路上買了個熱狗堡,想找地方坐下來大啃特啃,沒想到適逢中午放飯時間,就跟一堆白領洋人一起晒太陽野餐∼當時真的還蠻愜意的∼∼吃完就到公園裡的紐約市圖裡去晃(也是計畫之一),在門口怯生生的探頭探腦,警衛直接推開門叫我進去!一開始怕東南西北搞不清自己會迷路在裡面,很幸運的遇到導覽的團體!!!跟著走,有規劃好的路線,還有解說,真是棒呆了∼∼整個就為今天決定自己單獨出來大大讚賞阿...哼哼∼Vita你拖著拖著不知道哪天才會來,來了也不會像我看到應該看得這些文獻,還有世界上第一隻泰迪熊!

出了市圖,下一站直攻第五大道近中央公園的店家們∼走走走,一切都靠我這雙鐵腳(因為我不會搭SUBWAY,就用最安全的方式帶自己到目的地)。走過好多街,經過好多商店,拍拍拍一堆照片感覺收穫跟以往大大不同,不用麻煩別人等我或跟我去一個地方拍個10分鐘就走而感到不好意思...很快的,我就嚐到了『獨行』的惡果...

第五大道上有許多賣紀念品的店家,有其中一間裡面兼著賣畫,我只是在路過時下意識的張望了一下,就被在門口聊天的老闆叫住,一直招呼我進去參觀。秉持著『大街上+人潮裡』的安全原則,我微笑婉拒,年過半百的老闆卻一直跟我聊個沒完...最後給我張名片,希望我在紐約遇到什麼困難可以找他,然後跟我握握手,然後不死心的說一起去喝個咖啡吧∼就拉著我要過街...媽押∼我整個人瞬間急凍,大聲的說不用了之後直接轉身就快步逃離...驚魂未定的走到第五大道APPLE專賣店的金字塔小廣場,正在高興這個景點可以一掃剛剛的陰霾...一個穿保鏢或警衛制服的黑人走向我,說可以幫我拍照,遇過幾次好心的美國人願意這樣幫忙,我此時真的不疑有他就麻煩了這位黑兄,他拍完後把相機握在手上,跟我要電話,說要跟我約會,帶我體驗真正的紐約生活....我跟他說我是學生剛來很快要走所以沒有電話,他留了他的給我,還說過兩天的傍晚他下班後在這裡碰面....我跟他說我會再打給他,順勢奪下我相機,他禮貌的跟我握握手,就...不放手了....

我當時是台語思考,並且是一堆髒話!

後來直接轉身走到FAO玩具店門口,那裡有門口店員,黑兄才放手!說真的,難怪大家要怕黑人∼那種情況他一逼近你根本就是一座大山擋在你跟這個世界之間,如果你被捅一刀,也是倒下才會被發現吧....進了FAO冷氣一吹,逐漸火氣也平靜下來,一對父女(爸爸很年輕很帥,女兒很洋娃娃)大概看到了剛剛這一段,稍微跟我閒聊了一下,還幫我拍了照,馬上又修復了我對紐約人的仇恨值....就在聊著聊著,一個中年胖爸爸一起加入談話,他說他也到過中國,開始跟我落中文,等到話題結束大家互相道別,我就不停的『遇到』這個胖爸爸,根本就是幫我伴遊,還一直嘩啦嘩啦的說話...到後來我直接跟他說我要回學校了,掰掰∼他約我去喝咖啡(又是喝咖啡!!)此時此刻我真是反感到了極點了!!!直接跟他說我要趕火車回學校,然後筆直的往中央車站怒氣沖沖的直奔∼看他目送我出了玩具店門口上了二樓,我走了一段就溜進隔壁迪士尼專賣店,看他不久後走超過我的進度,才提心弔膽的竄回歸途....。

去他媽的紐約。....去他媽的獨立.....我真的想家了....

到了中央車站真想立即回學校躲在被窩哭,6點多,離我的車票時間還有2個小時多,整個不知道是驚嚇過度還是體力透支,找個座位就跟睡神搏鬥,來來去去的流浪漢、黑人不懷好意的打量,我真的深怕睡著醒來會身無分文的被丟在垃圾堆裡...心裡真的幹到最高點,馬的沒事出門來受這種罪,自找的,吃不飽,累得半死不能睡,有家(學校)歸不得....死Vita都是你激我獨立激個屁,我快被『獨立』這兩個字害死了....餓到受不了,決定去買紐約第一名的起士蛋糕,卯起來一切片要台幣接近200塊...坐在車站美食街的座位慢慢吃這一口一寸金的奢侈,還自拍作為今天獨立的美好Ending....坐上8點多的火車依然打起精神,再撐一下回宿舍就可以沖掉這身臭汗衰氣...就可以安心的大睡特睡了...到了學校山下的車站整個近幾晃神,這下又來一個最後的衰尾,回來時間太早,幾乎沒有排班的計程車....那就是意味著,我要爬上山...自己,在烏漆嘛黑的住宅區...

Vita在我進入昏睡之前跑來敲門,確認我有屍骨完整的回來∼我大概是真的很需要慰藉跟安撫,批哩趴啦跟她抱怨了今天遇到的衰事,她驚訝的回我說:被搭訕ㄟ,不是很好嗎?妳太大驚小怪了吧?!晚上回山上很安全啦,這裡是住宅區ㄟ,治安很好!

我怒氣攻心,只能用最後一絲禮貌跟她說,以後我不會在自己去哪裡哪裡了,妳不想去的地方我會找別人一起去,我不是喜歡獨立觀光的人,我試過了,我不適合,我不喜歡。...她訝異的看著我,彷彿看到一個更年期亂發標的老母狗....

我基於好奇心反問她,妳會自己去嗎?
她回答我說:不會阿∼我不喜歡。

幹!他媽的假紐約客死Vita!!!我大腦燒壞了才被妳騙!

後來也證明,她說誰跟誰都自己去哪去哪玩得很開心....那些人慢慢跟我熟了之後,都變成我台灣幫觀光團的一份子,大家在我離開前都和樂融融天天膩在一起...

這一天給上我很重要的一課,最可惡可怕的不是紐約人,是假紐約客不團結看不起自己同胞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