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點去餐廳吃完早餐,在教學大樓LOBBY的字母信箱裡拿到了課表。
Vita看了看說,妳真的很...(應該是要說賽)每天都有8:40的第一堂
我後來才知道很多人都是從10:10開始第一堂...可以多睡一點,早晨從容一點...『不過降也有好處,像妳第二天只有一堂而且是那摸早,上完課就可以進城了。』
怎麼可能自己一個人進城??!!....我當時是這樣想。
由於禮拜一放假放掉了,禮拜二是註冊,所以課程開始就已經是禮拜三,Vita跟我對了一下兩人的課表要找共同空堂進城...很顯然的...沒有....。
『那妳蹺下午的課好了,才一節。』好吧...畢竟要人家帶進城,不要太難商量比較好。所以開心的上完上午的課,吃過學校午餐,第一次,我要從泰瑞鎮搭火車進曼哈頓摟∼

跟Vita走下山的路上我絮絮叨叨的說上課發生的事,Vita提醒要記住路線,然後叮嚀我要學會看火車時刻表。當時心裡想,這一個月當中我們都一起出門,應該不用吧....僥倖的『喔。』的敷衍了...買票是向自動販賣機用不靈敏的觸控銀幕操作,我們學生都是買OFF PEAK的十次票,可以省下一些小錢。等車的時候我用相機猛拍,這個因為晴空而超美的月台...。Vita說,妳以後會常常經過,常常使用。我笑著回答,觀光客性格嘛∼出門就習慣馬上捕捉畫面∼∼上車之後車長在票上打完洞就沒事了,四十幾分鐘的車程,一開始我興奮的往窗外看個不停,Vita一聲下令,睡覺!然後自己率先閉上眼睛...是阿,紐約徒步遠足待會兒就要開始了ㄟ,快睡快睡養精蓄銳∼

被叫醒時已經到中央車站了,中央車站ㄟ∼Vita熟門熟路的迅速下車快步前行,我跟在後面一邊四處張望...髒髒舊舊的說實在挺失望的第一印象....不過一進大廳很快就被征服了!!挑高的空間感,燈光的設計色調上的氛圍....我馬上又拿起相機快門按個不停。然後繼續跟著已經快步走了好遠的Vita,我們今天的打算是要去看看百老匯秀--獅子王的場次跟位置,如果還剩不錯的位置又可以用折扣價買到,就想晚上來個歌舞劇之夜∼快速經過第五大道一小段轉百老匯,因為趕買折扣時間票價顧不得仔細看看街景....只有在經過一個路口,Vita猛然轉頭跟我說,這就是時代廣場。我真的訝異到覺得被騙....時代廣場就是個小小的路衝有大型霓紅招牌吧...我們先去傳說中買折扣票一定一要先報到的TKTS折扣票亭,果不期然大排長龍,不過前面有小螢幕可以看有哪些場次的折扣票價分別是多少,問了人才知道經典劇如歌劇魅影或者獅子王是不會有票淪落到這裡來的....只能去現場購買。根據查到的資料找到了獅子王的表演廳所在地,一樓就是售票窗口,也有很不耐煩的服務小姐在隊伍入口解答,依據她的說法就是正價票110美金,今天的折扣票有98的但只剩最外最後面....想想差12塊美金就從中原淪落到邊疆ㄌㄟ∼就決定下回早點來買搶好一點的位置∼

計畫瞬間空出了一大段,Vita說妳接下來計畫勒?去哪??其實...計畫真的比不上變化ㄟ,昨天晚上明明想好了怎麼接要去哪,獅子王今天看不成了,時代廣場看一眼就沒了,愣在原地...猛翻筆記本...『恩...去MM世界跟賀喜專賣店好了。』Vita被這一折騰可能也被掃了興,碎念我要有計畫之類的就繼續朝這兩間店方向走去,我說了些有的沒的,大部分是新同學啦跟老師上課之類的瑣事想轉換氣氛,Vita突然冒出一句『我覺得妳說太多中文了。』蛤?我以為自己熱昏頭出現幻覺...『我覺得妳說太多中文了。』她抬起頭重新說了一遍,順便賞我一記白眼。

錯愕嗎?

我只能說,在異鄉的街道上,傻住了...
隨即閉上我的嘴。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們要大講中文,只有我們兩人自己出來玩,那在臺灣就可以了,不用跑到紐約來。妳懂嗎?』Vita在一片沈默後,過了個路口繼續說。

好,給我點時間,我想,我會懂。.....

因為我們在臺灣我自認是交情不錯的朋友,因為有許多次的交集以及兩人各自照顧過彼此,因為我出發前妳那樣天天熱線的告訴我叮嚀我,因為我幫妳從妳媽媽手裡帶著一個6公斤大包裹前來補給.....
我就以為,自己可以這樣依賴著別人。

接下來的路上,我完全理解“俗辣“的定義。
我非常不爽或者真的想哭出來,甚至臭臉都不能,因為我身在陌生的街道,我無能到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我沒有能力把自己弄回安全的地方!
所以,我只能保持禮貌,假裝傻大姊少根筋繼續拍照觀光沒聽進這些話,被酸也裝白目,拍拍拍,注意力轉移。只想安全渡過,直到回到學校....
Vita接了電話嘻嘻哈哈講了一會兒,逛完MM世界跟賀喜專賣店回第五大道上真的沒地方要去了,正想提議回學校好了(因為我想邊洗澡邊痛哭然後狠狠睡一覺明天又是好漢一條),我們有個大學同學(在這裡念研究所的)要來碰面。我自己進了H﹠M邊逛邊等在別家店逛的Vita還有阿書來會合,H﹠M是我去之前很大的補貨希望,卻差強人意...等阿書走進來(我以前跟她沒有很熟)她親切的打招呼跟滿臉笑意,我好像只回了她一臉疲備或者狼狽....Vita開心的跟她八啦八啦講了很多大小事(活像前兩個鐘頭的我)我跟在後面卻感覺輕鬆多了,Vita跟阿書嚷嚷想吃麻辣鍋,阿書說要多人分攤不然會貴死...阿書帶著去吃晚餐,問我有特別想吃的嗎?Vita說川菜,阿書看了看我,說她剛來應該不會想吃這個....我笑著說都可以啦(純粹已一種不掃興的好人態度)阿書說去吃拉麵吧,經濟時惠一點又好吃。所以我第一次進城的晚餐,是一晚家了小費跟稅金後要價13美元的拉麵....

晚上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寢室,LALA說,又∼第一次進城的女孩回來了∼∼好玩嗎?我看著她,嘩啦啦的掉一堆眼淚停不了...慢慢的用我殘破的英文告訴她發生的一些事情,她嚴肅的表情聽著,然後給我些建議以及很多的安慰,最後一個大擁抱∼說快去睡吧∼∼

我想我把她嚇到了!不過抒發完真的好很多,情緒太滿了吧?!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才是重要的,跟誰都無關。LALA的話開始混合在我的夢境裡....睡前突然覺得踏實了一些,原來圓夢的勇氣,現在才剛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py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